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3429|回復: 0

[轉帖] Engadget 中文版編輯看 iPhone 4S

[複製鏈接]
發表於 5-10-2011 12:07: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從六月等到十月,大家終總算等到 Apple 發表新的 iPhone,只是這次不僅換了人,舞台也變小了,而且也令大家失望了!沒有說好,只有傳聞的 iPhone 5 始終沒有出現,說好的 iCloud 及 iOS 5 只能繼續等,一切就這樣靜靜的結束了。
        
        雖然實際上所有的編輯們都一致同意 iPhone 4S 的心得就只有三個字:「白等了」,但畢竟是坐著電腦前熬夜把發表會給看完了,總是有一些看法不吐不快。歡迎到繼續閱讀裡,看看我們幾個昏昏欲睡的編輯對 iPhone 4S 的看法囉!
Andy:專門「For iPhone 4S」的 App,會成為購買 iPhone 4S 的理由嗎?


        雖然大家都知道 iPhone 4 和 iPhone 4S 長得一模一樣,「內涵」也差不多,只是改了 CPU 和 相機而已,但千萬別忽略了這一點點小小的差別。夾在今天的 iPhone 4S 發表的中間有一小段 Infinity Blade II 的 Demo,當中展示了各式各樣的光影特效,在炫麗示範之後,清楚地說了「Infinity Blade 只有在 iPhone 4S 上才能跑出這樣的效果」。Infinity Blade 不會是個特例 -- 當然硬體提供這樣的運算能力的時候,軟體開發商勢必會朝著這個方向開發 iPhone 4S only 的遊戲或 App,屆時很有可能反過來,成為真正 iPhone 4S 非買不可的理由。
        
        當然,一切的關鍵還是在蘋果對今年的 iPhone 的計畫是什麼。如果要以 iPhone 4S 再撐一年的話,對於 iPhone 鞏固智慧型手機市場是很不利的,但如果很快就流出 iPhone 5 的消息的話,對 iPhone 4S 的銷售又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只能說,蘋果出 iPhone 4S 這步棋走得很險(或許是不得已的),如果 Android 陣營有什麼招式的話,現在是開大絕下殺手的時候了。接下來半年會很精彩喔!



Danny:那配件是甚麼一回事?

老實說,由 iPhone 3G 和 iPhone 3GS 開始,小弟就對 Apple 不修改設計的做法有點懷疑。不過在觀察一段時間後,卻發現正因為設計沒有修改,難以辨認新機和舊機,反而讓「滿街都是 iPhone」的感覺更為濃重。這種感覺,也可以是讓人決定購買 iPhone 的主要因素之一。相同的道理當然也可以在 iPhone 4S 上生效,但這次情況有點不同:之前流出滿街的保護套和螢幕貼等配件是甚麼回事?

關於這點,小弟想到兩個解釋。第一個,也就是較不可信的,是這些配件都屬於掩人耳目的幌子 -- 要請得動那麼多配件廠商生產配件,還要提供一套尺寸,所需的工夫大概和直接做一個設計差不多吧。個人比較傾向的,是 Apple 其實作了兩手準備,直到肯定 iPhone 5 不能如期量產才使用 4S 這個後備方案。會這樣說首先當然是因為今年 Apple 並沒有如期在 WWDC 推出 iPhone;此外由於設計實行的難度極高(由保護套可以看到比 Galaxy S II 還薄),所以延期推出的傳聞不絕於耳。

在這情況下,iPhone 5 到不得不推出的時刻(也就是現在)也不能做到量產的程度也不足為奇,而因此使用 iPhone 4S 方案也會顯得比較自然(畢竟之前已用過一次)。不過由保護套事件看來,Apple 方面應該頗為堅持要使用那個設計,否則也不會有廠商給他們造配件,還弄到有那麼多流入了山寨市場(笑),所以個人認為 Apple 有可能在更短時間內發表 iPhone 5 -- 也許會和 iPad 3 一起 -- 畢竟已經有一個設計,剩下的就只是技術問題了。

P.S. 有朋友懷疑那些是新 iPod Touch 的配件,但試想想,一來今天 iPod Touch 也有更新,二來 iPod Touch 的地位也不會高到能讓 Apple 為它做這麼多吧(笑)?



Icebin:iPhone 4S 不換殼的新機型

iPhone 4S 依然保持了同樣的外觀設計,比較大的升級是處理器和攝像頭,這有利於其延續品牌基因,早前的應用軟件可以繼續跑在沒有大幅改變分辨率的屏幕上,對開發者來說也是個保護。不過那些做 iPhone 外套的廠家應該也很感動吧。 Siri 語音功能雖然聽起來很酷,不過現在為止還不知道中文使用起來如何,希望到時候手機不要老讓我們自言自語而聽不懂口令,尤其是駕車的時候。那個傳說中的 iPhone 5 躲到哪裡去了呢?難道蘋果真要憑著iPhone 4S 再戰沙場一年?



        Marco:說好的 iPhone 5 呢?

蘋果今年打破常規將新一代 iPhone 的發布會推遲了數個月;想不到換來的竟然是 iPhone「4S」而已。我之前還在想:「蘋果不會像 iPhone 3GS 那樣,延續在型號後加一個「S」字作為新產品的策略吧!?」想不到果然是開口中。不過細心一想,iPhone 5 應該是真有其事的,不然深圳怎麼會有一批設計雷同的 iPhone 5 保護套呢?廠商們應該不會無聊到「自行設計」這個地步,畢竟設計和生產都是要成本的。

一直堅持「完美」的蘋果選擇不在這個時候推出第五代 iPhone 一定是有一些理由,環看那些保護套的厚度真的很薄(沒有用保護套的手機會更薄),在設計上困難,在生產上更加困難。所以,估計 iPhone 5 可能會在下年的年頭,在解決技術問題後跟 iPad 3(iPad 2S!?)一起推出;不要忘記蘋果對白色 iPhone 4 面板的堅持啊,白色版本在黑色版本推出後整整半年才面世呢。

就 4S 的規格來說,最明顯的就是外觀設計不變... 鏡頭由 500 萬像素升至 800 萬像素,處理器用上 A5 晶片和雙核 GPU,螢幕尺寸和點數密度(326ppi)不變。老實說,本身 iPhone 4 鏡頭質素已經比市面上很多手機好,所以暫且不說 4S 的鏡頭;App 方面也因為 iPhone 規格較統一,加上針對性的程式開發讓到不同世代的 iPhone 在很大程度上也能享受到相同的程式,所以處理器的分別不是最大的問題(當然,之後一定有很多只供 4S 享用的程式推出)。

就個人而言,外觀設計和螢幕尺寸不變是這代 iPhone 的最使人失望之處。2011 年旗艦機的螢幕大小幾乎都至少有 4 吋,只有中價機才會用上 3.5 吋這個上個世紀的尺寸;就此而言,任憑 4S 的功能有多強也只能說:蘋果,你果然是住在山洞裡閉門造車的!不過平心而論,蘋果要將螢幕尺寸加大根本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螢幕的點數密度,要在 4 吋或以上的螢幕上保持 Retina 的紀錄一定有困難,或許這就是其中一個推遲 iPhone 5 發布的主要原因吧。

總結而言,筆者認為這代 iPhone 4S 應該只是蘋果的後備計劃而已,真正的 iPhone 5 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推出。所以,手持 iPhone 4 的您能找到理由去買 iPhone 4S 嗎?外觀設計還是規格較重要?還有,有沒有在用 iPhone 4 的朋友會為了 4S 專有的 Siri 而買它呢?



Ross:3GS 戲碼竟再度上演

隨著發表時間逐漸逼近兩小時,我們依然焦急於 iPhone 5 是否會如預料出現,想不到當初 3GS 的狀況竟又再度上演。真不知道該說這是預期內或預期外呢?畢竟剛開始大家廣為猜測都是只有 iPhone 4S 會推出,結果到最後演變為 -- iPhone 5 推出之餘,還伴隨著「低階」的 iPhone 4S 出現。不過說真要這樣講也是沒錯,畢竟,在真正的 iPhone 5 推出之時,4GS 很自然的就變成了低階機種了(不斷的攤手ing)。

還是讓我們面對沒有 One More Thing 的現實(該不會真的是 Jobs 專利吧... 自己人用了應該不會告吧?),看一下這次的硬體差異吧!嗯... iPad 2 的處理器、更好的相機功能還有目前不支援中文的 Siri 功能...Orz。其實這些小編都可以接受,不過唯一最不能接受卻已經是事實的就是 -- 長得竟然跟 iPhone 4 竟然一模一樣!!(雖然這雖然是廢話但相信這也是很多人心中的吶喊)。坦白講,小編心中現在對 10 / 12 推出的 iOS5 的期待已經遠遠超越 10 / 14 的開賣了,更別說中港台上市不知道要等到第幾波去了呢。



Stone IP:HK$6,000 留到明年,多賺HK$200 再奉獻。

正所謂期望愈大,失望愈大。當大部份傳言均指向 iPhone 5 的時候,Apple 只是再來一次小升級,沒有改變外觀,也沒有大幅升級硬體,更沒有 NFC。而且買到硬體還要等軟體,很多新功能還不能夠馬上用到,考慮到已經是晚了四個月發佈的東西,iPhone 4S 的推出彷彿預示著 Apple 能用的招已經不多了!

硬體上能否創新,還看科研人員有多努力,但軟體能否有好東西,卻沒有任何定律。今天睡覺前能想到一個好東西,也有可 能一年也想不到一個爛東西。四年前,iPhone 的出現令產業大步向前走,把 Nokia 拉下馬,讓大家有一個發揮創意的平台。只是當 iPhone 4 把一切該有的都補完,iPhone 4S 能夠再向前走的路已經不多。換一個說法,縱使是傳聞中的 iPhone 5,其所謂的突破也是 - 簿了、快了、螢幕大了,只是在產品規格上作出更新,並不算是真正的創新。

iPhone 4S 失敗嗎?沒有,它就像 HTC、Samsung、Motorola、Sony Ericsson 的手機一樣,是一個恆常的更新版本,就硬體稍為提升一下,把 Product Cycle 走一次,再賺一次錢。當然,作為一名教徒,大家不能接受神走的路與其他廠商一樣,只是神也是人,恆常的硬體更新也是必要的。

那一晚的等待得到什麼呢?就是看清楚那些號稱自已有獨家消息,告訴大家什麼時候要出,又說自已即將推出 iPhone 5 保護套、配件,然後借此來作宣傳的網站及網站,讓我們看清楚了!因為 iPhone 5 還沒有來,大家都是猜,也許這才是 iPhone 4S 告訴我們的真正意義。iPhone 4S 值得買嗎?香港的朋友還是把政府送的六千元留到明年,多賺兩百元吧!因為 Apple 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的錢)。



Vincent:這是在為 iPhone 5 鋪路吧?

眼見發表會差不多要只剩最後一個產品時間,我們也越來越興奮。而當大大的螢幕掉下來的是 iPhone 4S,Engadget 中文版的每位編輯真的是一陣嘩然,每個人都大嘆一口氣,好像那個 「S」是 「Sigh(嘆)」的縮寫一樣...但是其實 iPhone 4S 也沒那麼糟,只是我們的胃口都被養大了,先前看了這麼多傳聞這麼多乳摸,說不失望真的是騙人的(?

好了,牢騷發完了,寫些正面的東西吧,畢竟發新東西到底還是件喜事啊。既然掛在「4」的下面,讓人最直覺聯想到就是「小幅升級,價錢下修」。果不其然,16GB $199 美金、32GB $299 美金、64GB $399 美金,3GS 跟 iPhone 4 還分別下修到最低 0 元和 $99 美元的誘人價格(8GB)。小的認為這能夠吸引一些已經等了好久的「非 iPhone 族」及「非智慧型手機族」。

另外一個吸引我們注意的亮點就是「Siri」這個語音控制功能。語音控制一直是目前各家還很少碰的一塊,蘋果去年買下這間公司後,現在終於收網。假設能夠成功整合,讓大街小巷都拿著手機「自言自語」起來,肯定又會大大改變我們與手機互動的方式。蘋果的東西向來是用整體體驗來打動我們。單看這幾個更新,可能覺得威力不大。


原文: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1/10/04/how-we-view-the-iphone-4s/


小弟反而覺得如果撇開外型,其實4s 的進步是不少的。不過,大部份人寧可內裡小改,外型大變吧?
但大家睇睇 iMac、Macbook Pro等等… 就知蘋果的產品外型不會如三叔、落機呀、HT屍… 差不多配置又出多幾部…

Screen Shot 2011-10-05 at 下午12.08.08.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16-4-2024 07:51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