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3598|回復: 0

「喬布斯」為了趕 Apple 潮流及發 Steve Jobs 死人財的電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2-9-2013 21:38: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Screen Shot 2013-09-22 at 8.37.34 PM.jpg

作為一個對 Steve Jobs 的生平事件有一定了解的人,看「喬布斯 Jobs」一片還可能會把事件串連,但對一般大眾,「喬布斯 Jobs」對 Steve 的生平描述可謂非常片面及膚淺。
既然 Steve 已經仙遊,作為一套以其命名的電影,應該概括其一生最重要的事件吧?
電影中,當然有蘋果電腦的開始;也有略略談到他如何少年時代憑 Apple II 一炮而紅,然後就說到他招聘 John Scalley 作為 CEO 及被自己請來的 CEO 炒魷魚;再略略(真的略略)一提他創立 NeXt 而回歸 Apple...

謹此而已!

真的,除了在電影一開始有少少倒敍,以2001年 iPod 發佈(其實亦係 Steve 令 Apple 起死回生的重要一役)外,Steve 如何把 Apple 進一步成為全球首屈一指(即 iPhone 的推出)的近十年發展係隻字未提!
如果要著力於 Steve 的前半生,他和 Woz (和 Steve 一起始創 Apple Computer 的鬍鬚肥佬)恩怨友情刻劃亦未夠深刻;對 Steve 的私人生活也未有任何深入描寫,包括他是一個被親生父母放棄的嬰兒;他「偷取」Xerox 的 滑鼠概念;他為何最初不認親生女兒,但後來又接她回來;Steve 和 Bill Gate 的角力和合作;他聘請 John Scalley 的名句「Do you want to sell sugared water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Or do you want to come with me and change the world?」;他晚年因患癌而對生命、生活的轉變……
太多太多觀眾應該更感興趣的事蹟都沒有提及或輕輕帶過。
反而用了不少篇幅在 Steve 和董事局的角力中,但也未顯得有張力。

如果要了解 Steve 的生平(2000年前),又不想看文字版的 Steve Jobs 傳,我建議大家不如看 1999 年TNT拍攝的電視電影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 (譯為:微軟英雄)的電影。其中對人物刻劃及故事性也較這一套「喬布斯 Jobs」好多。

1999 年拍攝的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在大笪地也有直播 link:http://www.photomarket.hk/forum. ... e=1&extra=#pid2752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8-4-2024 02:21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