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6244|回復: 0

[賽後報告] 遊廢棄鐵路+公路 -- 舊京廣線、梅樂公路、桂坑尾瑤寨(節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016 07:30: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聖誕一行人到過粵北遊,到過幾處廢棄了旅遊景點,大家意猶未盡,於是趁新年一連幾日假期,又往粵北去。

此為節錄版。全文及其他相片請看 egg studio 網站


舊京廣鐵路 -- 樂昌至坪石

IMAG5988.jpg
未上火車軌前,又到一到韶關的溶洞和核戰避難所一遊,請另看再探核戰避難所

IMAG6031.jpg
在路軌上踩單車,別有風味!

IMAG6030_1_1.jpg
舊鐵路線的簡單「紀念品」

IMAG6033.jpg
張灘明洞

一行 21 人,從樂昌「象徵式」踩僅存的路軌出發,前往「下一站」坪石站。由於樂昌峽已儲水,沿途已不見舊路軌和車卡(還有一台蒸氣火車頭:上游型蒸氣機車在武江的下游 -- 北江岸邊)。踩了幾公里,到達張灘明洞。這火車隧道已變成行車隧道,外面的棚洞仍完好。之後往樂昌峽的幾公里路上,左岸是現有的京廣線,可清楚看見大瑤山和雷公尖隧道;右邊仍保留着舊鐵路的護土牆。

IMAG6046.jpg
經過樂昌峽後,此段相對沉悶,除了看不到鐵路遺蹟外,九瀧十八灘也「回塘」了,令人感慨。

IMAG6050.jpg
大瑤山隧道是行火車,小瑤山隧道則是行汽車 -- 由於沿途人煙稀少,沒有士多和飯店,所以大家自備乾糧,在小瑤山隧道外一處風光不錯的地方野餐。

IMAG6069.jpg
野餐後到達樹霜頭隧道。可惜,隧道有一半浸入水中,不能通過。

IMAG6074.jpg
圓螺角隧道

我往隧道上方探路,見有小徑接通往後道路,不過抬車有危險。商議後,大家決定原路折返,取道對岸的土路往坪石。於是,原定「穿越」的圓螺角隧道只能「遠觀」,而紅軍渡和舊羅家渡車站要留待下次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1-5-2024 01:45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