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14479|回復: 0

[賽後報告] 第二階段禁區開放 -- 落馬洲邊境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0-6-2013 20:4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第二階段禁區開放,今天起從落馬洲至羅湖一帶禁區解禁;過去要偷雞進入及不能公開之單車路線今日起一拼解封。

有關第二階段開放禁區之資料請看:第二階段邊境禁區範圍縮減 10-6-2013 凌晨零時實施

基於安全理由,今天由落馬洲閘口進入禁區 -- 所謂「安全理由」,因為羅湖一方沒有閘口;若稍後進入地區真的解禁,落馬洲閘口應該沒有警員駐守。反之,若從羅湖一方進入,隨時誤入尚未解禁地區。

IMAG2152.jpg

IMAG2153.jpg
進入落馬洲閘口前,先遊「過氣」旅遊景點「落馬洲瞭望台」。十多二十年前中國開放初期,那時候西方遊客並不是如現在一樣容易進入大陸。因此,當時香港的旅行社很喜歡帶西方遊客到落馬洲瞭望台「瞭望」神秘的神洲大地。現在,當然沒有遊客,連很多香港人也不知這個地方了。

IMAG2154.jpg
落馬洲瞭望台下就是閘口。昨天還有警員駐守,今天人去樓空了。

我先往落馬洲港鐵站。縱使部分禁區開放了,但落馬洲港鐵站及羅湖港鐵站仍屬禁區,所以稍為接近後就要折返。其實,兩三年前,落馬洲閘口閘前閘進後已進行路面擴闊,當第二階段禁區開放後,的士可以從落馬洲閘口進出港鐵站。今天所見,成條路都係的士來來往往!

IMAG2155.jpg
之後到一到漁農村(因為過去偷雞都偷唔到入嚟呢度),這裏沒有特別,看完就走。然後沿邊界路往羅湖,沿途景色優美,單車匆匆一走,亦見十多種雀鳥,是繼塱原後另一個開放的觀鳥好去處。

途中遇見一位 MT bike 叔叔。叔叔亦是趁首日開放到此「合法」一遊。叔叔表示,過去亦偷雞到此,試過被捉上差館,因此今天專程「合法」一遊。

IMAG2159.jpg

IMAG2160.jpg

IMAG2157.jpg

IMAG2158.jpg

IMAG2151.jpg

IMAG2162.jpg
與叔叔交換情報後,穿過魚塘,到達羅湖港鐵站。之前所述,羅湖港鐵站仍屬禁區,所以不能內進,而且今天特別有額外警員和入境處人員駐守,似乎是防止外來人誤入禁區。從羅湖港鐵站外圍沿「邊界」走,轉入料壆村村口。由於不希望解禁後影響村民,所以不入村,最後於羅湖懲教所附近接回平日常到之梧桐河村路。

與早前第一階段開放(沙頭角一帶)不同,落馬洲解禁地區只有一條單線雙程車路,而且只有幾個避車處。由此估計,政府今次吸取上次沙頭角經驗,低調處理,避免大量汽車駛入該路,引致大擠塞。所以,若各車手近期前往,請小心汽車!

IMAG2163.jpg
整條路線收不到香港電話訊號,請特別留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3-2024 01:09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