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4182|回復: 2

Nexus One 能強勢追擊 iPhone 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7-1-2010 21:09: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身邊有幾位朋友用緊 HTC 的 Android 手機,玩過後,對於 Android / Google 手機「能否追擊 iPhone 」抱疑。原因係 Android 的介面及操控都十分 "iPhone",貼切地講,Android 係一部 JB 咗嘅 iPhone。

由於缺乏"革命性",價錢不吸引,個人會繼續用低速 WM 手機,等待 Smartone 公布 iPhone 上台價。

個人覺得 Nexus One 可取之處:
  • 相機像素高,有閃燈,雖然唔知係咪膠鏡片?
  • 消除雜音功能


不可取之處:
  • 語音識別系統 -- iPhone 及 WM6 都有 Google 的 freeware / apps ,一樣做到 (廣東話應該唔 support)
  • 機身設計太似舊款 HTC 機,我覺得好 X 核突,好"商務 feel"
  • open source -- 但個人喜歡 Apple 的封閉系統,因為 open source 雖然理論上係會多好多 software, 但從 WM 經驗可見,由於缺乏據官方認證/測試,部機裝得越多 software 就越快瓜。

不明之處:
  • 1GHz Snapdragon處理器同時,手機本身有冇 hardware 去處理 3D 及 multi-touch 等功能?例如我部低速 WM 手機都可以裝 software 變做 multi-touch (當然慢到 PK) 因為我都玩過 HTC 1GHz 手機,multi-touch 得太快 + multi-tasking 就會發牛豆。
  • 點解水貨貴過行?
  • 係咪 3G or 3.5G??

google_nexus_one18.jpg

今次轉載蘋果新聞,因為蘋果報導用字誇張 (又「超級手機」又「上帝手機」) 可凸出兩機優劣。(蘋果 7-1-2010)

美國傳媒將前天周二形容為 G-Day,因為在這一天,網上搜尋器巨擘 Google首踩過界,正式推出自家品牌手機 Nexus One。論外形,Nexus One似乎東施效顰,跟蘋果iPhone很相像,但機身比瑞士軍刀更輕巧,上網速度超快,聽電話能消除雜音,更可「念」出電郵,再加網上直銷,有科技網站不惜得罪iPhone粉絲,膽敢指 Nexus One是「 iPhone殺手」。

Google開發自家品牌 GPhone,傳聞已久,終於前天證實。 Google在加州總部開記者會,揭開 Nexus One面紗,稱之為「超級手機」( Superphone),絕不讓被冠以「上帝手機」稱號的 iPhone專美。

作為「超級手機」, Nexus One強項不在於外形,而是在於機身輕功。 Nexus One的設計跟iPhone相像,未見得青出於藍,但勝在機身輕。它厚 1.15厘米, iPhone則厚 1.23厘米;即使裝上電池,它僅重130克,比一柄瑞士軍刀還輕, iPhone略重 5克。

有輕功更有武功。 Nexus One有 9.5厘米芒,用OLED顯示屏技術,不論大小、色彩亮度和對比度,都勝過 iPhone的LCD顯示屏,還配備感應系統,會自動感應戶內戶外光線強度,調節屏幕明亮度;有「動態牆紙」,展示搖動的草或跳躍的彩色線條;有三種閃爍顏色顯示來電、短訊和收取郵件;有 500萬像素攝影鏡頭,配備 LED閃光燈,力挫 iPhone的 300萬像素兼無閃光的功能。

如果還嫌小兒科,那麼就要看看 NexusOne的重頭戲:設有收音消除雜音功能,能透過在機背和手機下方設置兩個咪高峯,輔以軟件運算,降低環境雜音;採用 Android2.1操作系統,上網和搜尋反應更快,能使用 3D地圖定位和 Gmail等近兩萬個軟體;採用 1GHz的Snapdragon處理器,即使同時使用多個功能也不影響速度,勝過了 iPhone的 600MHz處理器。

更技驚四座的,是Google人員即席示範語音識別系統,用家不用動手只需動口,對電話發施號令,即可輸入。像要從 GoogleMap找尋酒店、油站位置,把指令念出來, GoogleMap很快會把目的地按距離羅列在屏幕上。用家又可一邊講話,手機會將說話文字打出來,再將文字變成電郵傳送。
Nexus One昨日率先在美國直接網上發售,顧客可和 T-Mobile簽約兩年,每部售 179美元( 1,397港元),淨機價是 529美元( 4,100港元),稍後會在英國、香港及新加坡三地發售。

科技網誌 TechCrunch形容, Nexus One「是歷來最快和最優雅的智能手機,多方面擊敗 iPhone」。但對這個「iPhone殺手」,有用家說在聽音樂、看影片和玩遊戲方面仍比不上 iPhone,而現在 App  Store下載軟件達 10萬個,非Nexus One可比,蘋果行政總裁喬布斯聲明指,短時間內看不到 Nexus One競爭。

法新社/美國廣播公司/英國《每日郵報》
 樓主| 發表於 8-1-2010 00:37:24 | 顯示全部樓層
Also you can see another article at Cnet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43631,00.htm
發表於 8-1-2010 01:00:24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i-phone會出第四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1-5-2024 12:47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