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3996|回復: 1

Wndows 用家小心 "black screen of death"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12-2009 02:01: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轉載自 Cnet 1-12-2009

微軟調查「黑幕當機」



微軟公司30日表示,正在調查其最近一次安全更新,對某些使用者造成嚴重問題的情況。

受影響的使用者會出現螢幕一片漆黑,僅電源燈亮起的狀況,該問題因而被稱為"black screen of death"(黑幕當機)。

該公司以聲明表示:「微軟正在調查其最近一次安全更新發佈,造成若干顧客之系統問題的通報。一旦我們完成調查,我們將提供預防或解決這些問題的詳細說明。」


英國安全公司Prevx上週五(27日)在其部落格披露此事,並提出修補該問題的建議。Prevx表示:「這些情況非常特殊且棘手,登入後完全沒有桌面、工作列(taskbar)、系統拖盤(system tray)或側邊控制列(sidebar)。只剩下一個完全漆黑的螢幕,和一個My Computer Explorer視窗。」


Prevx認為,從Windows NT到Windows 7各版,可能都有黑幕問題。這個問題的起因似乎很多,不完全與最近一次安全更新相關。該公司表示:「在研究這個問題的過程中,我們發現至少10種不同的情 境,會觸發相同的黑幕當機狀況。這些問題似乎已存在多年。」至於最近的安全更新,Prevx認為,變更註冊金鑰的處理方式,應是造成黑幕當機的原因。


微軟是在11月10日發佈最近一次安全更新。這次發佈包含6個快報,共修補15個安全瑕疵。對於記者的詢問,微軟的代表回覆,該公司仍建議顧客「測 試並佈署」11月的安全更新。微軟表示:「根據我們至今的調查,我們沒有發現(安全更新)對我們支援的組織造成問題。通報所描述的狀況,也與安全快報或相 關文章中記載的任何已知問題不符。」(陳智文/譯)


發表於 6-6-2011 20:36:32 | 顯示全部樓層
講開又講,原來網上有個組織叫「BSOD」(Blue Screen Of Death)
將世界各地不同情況的blue screen capture下來,幽Microsoft一默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8-4-2024 08:0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