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4133|回復: 0

Panasonic 高階無反 GX1

[複製鏈接]
發表於 5-1-2012 17:15: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http://www.panasonic.hk/av/chinese/dc/gx1/default.aspx

Panasonic隆重介紹LUMIX G Micro System全新GX系列首位成員DMC-GX1,除了精細機身設計外,於功能及操作上亦表現出色,為進階及入門用家提供優質的拍攝體驗。LUMIX G Micro System精準的對比式自動對焦系統已達到世界級的0.09秒對焦速度*。在最高解像度下,連拍速度亦提升至4.2張/秒。*Panasonic 測試方法: 速度測試用上DMC-GX1及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 / F3.5-5.6 ASPH. / POWER O.I.S (H-PS14042) 作測試器材,於廣角端由無限遠移至2m距離對焦。

1. 高質影像換鏡數碼相機
GX1所配備的1600萬像素Live MOS感應器採用獨特電路設計令相片的訊噪大幅降低超過66%, 並支援最高ISO 12800。當使用高ISO感光度拍攝,訊噪比(S/N value)更比舊有1,200萬像素感應器大幅改善200%。Live MOS感應器的表現在使用ISO 3200時改善了6db 而在ISO 6400時更改善了9db,令GX1的照片在高感光度時仍能保持平滑自然。

GX1的Venus Engine影像處理器使用最先進的訊號處理技術,將顏色及光度雜訊分開處理,令不同雜訊可以得到最佳化處理,即使以高感光度拍攝依然清晰自然。針對相片邊緣出現的顏色雜訊,處理器特別為邊緣位置加強訊噪處理,令影像的色彩變化更自然及避免邊緣位置解像力下降。除此以外,影像處理器亦特別針對在低光位置常見的訊噪及高光位置的色彩溢出情況作出強化,加強降噪能力,即使以高感光度拍攝依然清晰自然。*

LUMIX G Micro System現時提供14款鏡頭,包括最新X系列電子變焦鏡頭,讓用家於不同場合皆可拍攝完美影像。
*ISO 3200或以上。iA及iA+模式不適用。

2. 更先進的自動對焦系統
LUMIX G Micro System全線採用對比式自動對焦系統(Contrast AF)。相位差式對焦(Phase-difference AF) 有機會因為機械部件出現物理誤差而影響準確度。而對比式對焦則因為直接利用感應器控制對焦,減少機械部件從而大幅減少出現誤差的機會。跟相位差式自動對焦系統(Phase AF)比較,對比式對焦即使在光圈較大的情況亦能擁有更佳的精確度(在光圈值F1.4時,對比式對焦的精確度比相位差式對焦高出30%) 。

GX1將鏡頭及感應器的更新率同步至120fps,進一步減少感應對焦點的時間,以達到0.09秒的超高速對焦*。GX1於對焦精確度表現已比傳統單鏡反光相機更出色,令用家能準確細緻地享受拍攝時刻。全新的AFF(AF Flexible)模式會在半按快門時鎖定對焦,當目標移動時,對焦系統會重新尋找對焦點以達至最佳效果。連同觸控對焦,隨心觸拍令您不會錯過任何珍貴時刻。對比式對焦的優勢為GX1帶來全畫面對焦能力,讓你選擇畫面中的任何一點作對焦。輔以觸控操作,你可隨意改變對焦點的大小及位置,隨時適應你的拍攝題材。

GX1的觸控拍攝配合其46萬像素LCD顯示屏,用家只需觸碰畫面中的物件進行追蹤對焦及拍攝,即使正在移動中的物件亦能輕鬆捕捉。你亦可隨意調整自動對焦範圍及對焦點大小,或用上23區對焦模式進行自動對焦。GX1同時支援微定位(Pinpoint AF)自動對焦,讓你於微細部位也可進行精確對焦。在手動輔助對焦模式,你可選擇局部放大畫面至1x﹑4x﹑5x甚至10x,配合觸控操作讓你輕易進行手動對焦。4x放大時更會以方框放大所選位置並保留其他畫面,方便你拍攝時可以繼續進行構圖。

*Panasonic 測試方法: 速度測試用上DMC-GX1及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 / F3.5-5.6 ASPH. / POWER O.I.S (H-PS14042) 作測試器材,在廣角端分別向無限遠及2m距離對焦。

3. 簡易手動操作配合各種拍攝輔助功能
GX1為方便用家更易操控,相機配備操作轉盤及功能(Fn)按鍵,大大提升相機的操作性。用家可把自訂功能配置到機背的兩個實體功能鍵(Fn)或顯示屏上的兩個觸控按鈕以便使用,用家亦可把四種個人設定儲存在相機中,方便拍攝操作。GX1新增電子水平儀,能自動感應拍攝角度。相機能感應是以垂直或水平角度拍攝並以相應角度顯示,協助進行更精確構圖。

全新的一按自動曝光(One Push AE)功能,只需按下功能鍵(Fn)便可在過暗/過光情況下即時調節曝光,於戶外以大光圈或室內以高速快門拍攝時更為方便。配合LUMIX G Micro System電子變焦(Power Zoom)鏡頭使用時,能利用觸控操作變焦,並提供兩級的變焦速度調節。GX1亦同時內置閃燈(GN7.6, ISO160),讓用家於不同場景下拍下清晰影像。

4. 所有細節力臻完美
作為LUMIX G Micro System高階GX系列新成員,GX1在外觀設計上每個細節皆一絲不苟。GX1的金屬機身配上人體工學手把,提供了舒適良好的手感。機身轉盤以及按鈕皆經過精心設計以確保操作簡易及順暢。GX1機身配備熱靴,可另購外置閃燈以及最新推出等效144萬像素外置電子觀景器 (DMW-LVF2),為用家提供更全面的拍攝體驗。

Screen Shot 2012-01-05 at 下午05.08.23.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30-4-2024 09:23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