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5209|回復: 1

[賽後報告] 惠東買走私酒、玩越野車、汕尾遊小島(沒有單車的單車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7-9-2018 08:01: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DSC01615.jpg
惠州西湖
近年,幾乎每年中秋都在雙月灣度過,今年亦不例外,分別是,年年都踩單車,今年玩新嘢。

今年單車都唔帶,去西九搭高鐵首航,直奔惠州南,然後滴滴去惠州,從西湖出發,南下經惠東、汕尾、XX,最後目的地巽寮雙月灣。

以前去過好多次雙月灣,可爬舊 posts:
踩單車買私酒 -- 中秋惠州單車遊
毛主席水閘、東江縱隊司令部、大鵬所城 . 單車遊近代歷史
2014 聖誕巽寮灣汕尾單車遊
巽寮灣、平海古城單車遊
端午巽寮海龜島單車遊後記
雙月灣XC 越野單車場 video
玩四驅車【有片】

雙月灣東北岸是一片延綿十幾公里的沙灘和石灘,風景優美,幾年來無數次踩越野單車經過,今次駕駛北汽出品「北京 BJ40L 環塔冠軍版」 四驅越野車,穿越岸灘和深山。




走私酒

至於上面「XX」係邊度?當然不能透露,因為果度算得上「近代中國史另類教材」— 上世紀末,XX 一度成為走私港,洋酒從台灣走私到大陸。幾年前偶然認識了「私倉」老闆,「私倉」其實是賣海味和日常百貨,鋪裏有幾排酒架,國酒、洋酒、豉油、洗潔精、砂粉等。酒架上有不少走私酒,當年大陸開放 + 經濟起飛,不少暴發戶鍾意飲洋酒,呢條沿海漁村,捕魚之餘,順便響對岸走私洋酒,價錢「合理」。不過,現在有進口版洋酒、法規漸完善,加上國內不流行飲洋酒,早已沒有人走私了,而走私酒賣一支少一支(幾年來我們也買不少),因此,現在把「私倉」故事分享也無妨。

DSC01655.jpg

DSC01658.jpg

DSC01661.jpg


DSC01648.jpg

IMAG0393.jpg

DSC01653.jpg
除走私貨外,也有國內名釀的舊版和限量版。


小島漁業村
嚴格上,汕尾是廣東省地級市,不屬惠東,不過,這次旅程也途經汕尾。在短短半天裏,走訪汕尾海港外的小島。小島只有一間造船廠和一條漁村,取名汕尾漁船廠和小島漁業村,非常貼切。

另看舊 posts:
汕尾風車島單車遊
汕尾單車之旅

小島漁業村只有百多戶,村前村後都有小小城門,居所緊湊,自成一格;村內有祠堂和天后宮,村民在海邊織網。據村口資料板介紹,小島沒有機動車,風光明媚,空氣清新,被省政府評為「旅遊特色村」,而且村中有 170 名香港人,倍感親切。

DSC01627.jpg

DSC01624.jpg

DSC01634.jpg

雙月灣

雙月灣去過太多次,有興趣請另爬舊 posts。今次影 2 張相,係新建嘅建築,及颱風過後情況(唔算太差)。

DSC01677.jpg

DSC01687.jpg
更多照片請看 egg studio 網站《惠東買走私酒、玩越野車、汕尾遊小島(沒有單車的單車團)







發表於 18-10-2018 09:56:19 | 顯示全部樓層
多謝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3-2024 04:2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