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4124|回復: 0

切爾諾貝爾之行(7):深入荒廢城市普里皮亞季(圖多字少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4-6-2017 22:57: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整個 30km 疏散區,看守最嚴緊就是普里皮亞季 (Pripyat),一來這裏是遊客熱點,二來這裏部分地方輻射水平偏高。有時候,當進入某幢建築物前,要先量度輻射,也要查探沒有軍人巡邏(軍人也會在住宅天台高居臨下),才可以進去。根據規則,有些建築物不能進入,不過大多數旅行團會趁沒有軍人巡邏之時照樣進出。

又係「圖多字少版」;若想知多啲,或者睇埋其他照片及視頻,請另看 egg studio 版本。(災後 30 年 -- 切爾諾貝爾之行(7):深入荒廢城市普里皮亞季


機械人墳場


論輻射水平,普里皮亞季內有一處堆放了當年參與救援的機械人的「墳場」,這裏的輻射水平比正常高出幾百倍!我問導遊,為甚麼機械人們不像其他曾參與過救援的器具(例如巴士、火車輪組等)被埋葬?他說,因為輻射不算高了,那些被埋葬的還更可怕!


 
DSC05918.jpg
輻射是約 45 μsv/hr 的救災機械人。


DSC05915.jpg
輻射是約 90 μsv/hr 的救災機械爪。


DSC06267.jpg
輻射「高達」100 μsv/hr,在 Yaniv Railway Station 外的鹿頭顱骨。


Screen Shot 2017-05-16 at 10.52.49 PM.png
跟村民一起喝一口以前被核污染了的井水。  


普里皮亞季有幾多輻射?

其實,「高達」是真的「高」嗎?40、50、60……100 μsv/hr 代表甚麼?另看 egg studio 網站:


圖文內容:災後 30 年 — 切爾諾貝爾之行(3):輻射,可怕嗎?


視頻:《災後 30 年 — 切爾諾貝爾之行(4):普里皮亞季有幾多輻射?》



相關帖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18-4-2024 06:21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