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4178|回復: 3

[推介/評論] 2016 南非 Cape Epic 比賽 -- Stage 5 Wellington 至 Boschendal(更新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3-2016 03:42:02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tmp_2241-106.20160317042753.img1532602957.jpg

Stage 5 Wellington 至 Boschendal

Stage 5 是另一次「轉移陣地」-- 從住了兩晚的 Wellington 踩至 Boschendal。路線全長 93 公里,爬升 2500 米。大會把今個 Stage 形容為 The Big Five,亦是八日賽事裏唯一「五星」難度。我們要面對五座四百至八百米高的山。起初四座山還可以勉強踩上去,最後一座全是碎石浮沙,大部份車手都要推車上山。

93 公里裏其實有 84 公里是果園,看似容易,但果園並非在平坦的土地上,而是遍布在連綿的丘陵上。單車在裏面兜兜轉轉、上上落落,加上已經踩了 5 天,絕對不是想像中容易。

起初我們擔心不夠時間(限時 8.5 小時),於是起步後就離開主車群,約十公里後追上早出發的一組。計算下來,若全程「躲」在這一組車群,大概可以在 cut off 前一小時完成。

結果,在時限前 1.5 小時前「KO」了 The Big Five,餘下約 10 公里的果園路,最後輕鬆「過一關」。

Boschendal

Boschendal 是南非西南岸著名、歷史悠久的酒莊,釀製的酒在機場也有售。營地就在酒莊裏的大片草地上,旁邊是葡萄園,起點和終點設在酒莊的建築物前。Cape Epic 選這酒莊為營地,大概提升了酒莊的名氣 -- 比賽完結後,我也專程回到 Boschendal 參觀。

這一天衝線後,我參觀了酒莊的建築,裏面保存了 17 世紀時的風貌。大廳中央擺放了酒莊釀製的紅、白酒和 XO。我很喜歡這支 10 年的 XO,於是後來把它買下了。

DSC00463.jpg
Boschendal Wine Estate

DSC00464.jpg
酒莊建築內部。

DSC00656.jpg
Boschendal Brandy 10 年。

DSC00458.jpg


難吃的餐廳
美酒當前,食物卻難吃得很!從 Prologue 至 Stage 5 一共賽了六日,每日在營地的餐廳早、晚餐(午餐則在各個水站「少食多餐」) 。老實說,餐廳的食物十分難吃!於是,黃昏我們「竄」出營地,到鎮上「搵食」(記得之前說過,營地裏有租車公司嗎?有些車手和我們一樣,會租車到市鎮吃好得多的晚餐)。我們在當地牛扒連鎖店吃了美味兼「花園餐廳價」的扒餐!Prologue 前一天,在 Cape Town 的 VA Waterfront 已經感到當地物價十分平;事實上,近年南非貨幣貶值,今年參加比賽的費用比上年低很多。不幸是,若有心參加下年比賽的朋友,下屆大概不會「賺」到南非貨幣貶值的甜頭了,因為 2017 將以美元繳付參賽費。

今天衝線後,一位南非車手對我說,明天 Stage 6 相對容易,但我看了地形和賽時後不敢想像如何「容易」?有幾容易?明天自有分曉!

IMAG6458.jpg
Spur 是當地連鎖餐廳。

IMAG6460.jpg
牛扒的價錢比花園餐廳還要平。

IMAG6461.jpg
好味!後來比賽完結後,三支香港車隊再次幫趁在 Cape Town 的 Waterfront 裏的 Spur。



翌日: 2016 南非 Cape Epic 比賽 -- Stage 6 Boschendal

評分

參與人數 2積分 +15 收起 理由
GroupWebike(@G + 5 有圖有文有真相
DominicNg@G + 10 支持原創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1-3-2016 10:12:4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美食在前,對自己好些,比賽都開心些。
發表於 21-3-2016 16:41:06 | 顯示全部樓層
又話stage 4 最難
點知一關難過過一關
 樓主| 發表於 21-3-2016 22:35:2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係,今屆係歷屆中最難,亦係最多隊伍被DQ,650支車隊,得75%可完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4-2024 08:32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