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4093|回復: 1

[推介/評論] 2016 南非 Cape Epic 比賽 -- Stage 3 Saronsberg 至 Wellington(更新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9-3-2016 04:07:0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stage3.jpg

DSCN0439.jpg

DSCN0444.jpg


Stage 3 Saronsberg 至Wellington
今天從住了兩天的 Saronsberg 踩到 Wellington,路程 104 公里、爬升 2150 米、限時 9 小時 15 分。

頭一半路程是沙漠地帶 Zuurvlakte Reserve,早上氣溫已經 35 度,車速不高但極耗體能。幸好,之前在蒙古面對過類似環境,積累了鬆軟沙地的前進技巧,勉強捱過這片沙漠。

之後轉出馬路,一口氣踩上十多公里外、595 米高的 Bain’s Kloof Pass。從 Prologue 至今天只集中比賽,沿途沒有拍過照片。今天趁 Bain’s Kloof Pass 是馬路,稍為鬆開雙手,一邊踩一邊拍拍山下的風光。

DSCN0452.jpg

DSCN0454.jpg

從 Bain’s Kloof Pass 下山後轉入差不多廿幾公里 single track -- 是著的名的 Super G 和 Lord of the Ring。兩條路難度不高,車速頗快,不斷在樹林裏穿梭,景物一瞬即逝。

這一段路,在簡報會上被形容為 roller coaster。

每日賽事的起步時間是依上日的排名分幾個組別出發,每個組別一般大約相隔 5 至 10 分鐘。因此,同組水平大概差不多,可謂「海軍鬥水兵」。我們這群業餘車手競爭得半點也不激烈;大家踩得十分禮讓 -- 在空曠的荒漠和果園路,大家互相追逐「爬頭」、逆風時會聚合成車群、進入 single track 前由於彼此知道對方的技術,會自動讓技術好的先走 -- 幾個 stage 下來,我們發現三隊香港車手的技術 -- 特別對是 single track 裏的急彎,和「大 drop section」的掌握,都比外國人勝一籌,足以彌補一點體力上的差距。

IMAG6464.jpg
今天又沙漠又過河,BB 入沙,夜晚到 SRAM 維修站搵技師幫手,換了 BB 塵冚及加油,費用全免。

IMAG6462.jpg
維修站營業至晚上 9:30pm。


SRAM 的維修站
營地內除了有不少單車鋪,也有 SRAM 的維修站。維修 SRAM 產品人工全免(零件除外)。今天早上發現前叉有問題,立刻向 SRAM 求助,親眼看到 SRAM 技師與坊間單車鋪的分別 -- 技師花了三分鐘便替前叉換油,並針對我體重及今日的地形調較好避震!

除營地外,每個水站也有 SRAM 維修站 -- 明天 Stage 4 有點小意外,要「幫趁」一下。

翌日:2016 南非 Cape Epic 比賽 -- Stage 4 Wellington

評分

參與人數 2積分 +15 收起 理由
DominicNg@G + 5 支持原創
GroupWebike(@G + 10 有圖有文有真相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19-3-2016 09:44:55 | 顯示全部樓層
專業維修,事半功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4-2024 05:43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