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6874|回復: 3

[賽後報告] 初走紅花嶺蓮麻坑越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1-8-2016 11:34: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由紅花嶺上,再落蓮麻坑的越野單車路線,其實已想轆很久,但一直不能成行,主要原因是途中可以進入礦山的礦洞,路況比較危險,找多些車友同行會安全些,但當說到先爬上北區最高的紅花嶺,車友們都敬而遠之。上星期有車友開團去這裡,我立即舉手出席,還將之前找到的資料連同GPS路線分享給大家,免途中大家蕩失路。

星期日早上八時在粉嶺車站集合後,便往紅花嶺方向去,四人當中,只有我是使用輕型XC車,其餘都使用較重型的AM單車,上山部份時間他們都需要推車而上;大家慢爬不要緊,最緊要落山時等候我;大概一小時到達訊號塔,那天天氣比較悶熱,大家需要多點時間休息及散熱。

紅花嶺

紅花嶺


之後進入山路,首十五分鐘的路很崎嶇,大家都要抬車而行,回氣後開始正式轆車,但不久我們就走錯了路,幸運很早發現,再根據GPS資料糾正,順利到達舊禁區閘前,路線沒有錯,但路況不太好,很多雜草及橫向樹枝,我們可見前方路況的視線只能在兩米內,對我們來說比較危險。

紅花嶺舊禁區閘

紅花嶺舊禁區閘


半推半轆離開密林到達麥景陶碉堡(礦山),車友們都疲態盡露,我們決定放棄遊覽礦洞及蓮麻坑村的葉定仕故居;大家在碉堡前休息完準備落山,挑戰917級樓梯,其中有車友一腳完成,大家還欣嘗其YT車架的吸震能力,輪到我落山,但我的單車避震行程只有100mm,中途需要不停下車休息,到達村口時,我的手都有點麻痺。

礦山礦洞入口

礦山礦洞入口


麥景陶碉堡(礦山)

麥景陶碉堡(礦山)


唔落唔知身體好

唔落唔知身體好


我們在樹蔭下休息良久,同時發現大家的水都接近喝清,相信這裡沒有補給點,而原本計劃經塘肚古道出坪輋,這亦是一條合法路線,但大家狀態相信沒有能力應付餘下路線,唯有冒著被趕的風險經禁區內的馬路離開蓮麻坑村,我們亦相當幸運順利通過12號警崗;在蓮塘口岸的地盤旁的士多休息及補給,然後帶大家往坪輋的雲泉仙館,這裡方便電召貨車帶他們回家,而我自已一人轆車回家去。

路線:(28km)
粉嶺 > 大塘湖 > 紅花嶺 > 麥景陶碉堡(礦山) > 蓮麻坑 > 12號警崗 > 坪輋 > 粉嶺

評分

參與人數 2積分 +60 收起 理由
egg_studio + 40 有圖有文有真相
GroupWebike(@G + 20 有圖有文有真相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11-8-2016 13:53:4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星期日經12號警崗都冇人理你/拉你!?我果陣用XC車走呢條線(不過走塘肚古道走人),個人認為XC比AM更適合。

另外,你地一個鐘就響粉嶺上到紅花嶺,真係好快!
 樓主| 發表於 11-8-2016 15:22:12 | 顯示全部樓層
egg_studio 發表於 11-8-2016 01:53 PM
星期日經12號警崗都冇人理你/拉你!?我果陣用XC車走呢條線(不過走塘肚古道走人),個人認為XC比AM更適合 ...

我們都是博一博,出奇地蓮麻坑村出閘無人,到12號警崗見有一位好人在亭內埋頭努力"工作",望了我們一眼,他有他"工作",我們有我們走了...
XC與AM玩法不同,各取所需,現在AM車造得很輕,大大減輕上山的氣力;整條路線分別在落917級樓梯,前叉長行程可以發揮更好表現。
反而失望在由紅花嶺往碉堡的路上,太多雜草橫枝,不能走太快。
一小時是由山腳到紅花嶺頂,正常時間,過往自己一個人唔落腳約35分鐘,但肯定不會這天氣做出。

發表於 24-8-2016 14:29:49 | 顯示全部樓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5-4-2024 01:42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