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5166|回復: 0

橫店影視城遊攻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6-8-2016 11:0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踏入盛夏,日日炎熱天氣警告,除了是做戶外運動好日子外,亦係去更炎熱地方旅遊的好時機~~

橫店有無數場景,歸納為幾個景區:

清明上河圖是按原畫創作出北宋汴梁的大街、民居、酒家、妓院……如果你細過去過宋城,應該明白係乜,不過,呢度當然大好幾百倍啦。

秦王宮面積頗大,拍過的電影電視而對我又印象深刻的有《英雄》、《尋秦記》,近代一點有《滿城盡帶黃金甲》等等。這裏大部分地方空曠平坦,用來拍攝千軍萬馬場面。進入主殿,是在以上幾齣電影電視都出現過的水池 -- 水池和宮殿的樓下,竟然是超級市場!除超級市場外,仲有一個唔吸引嘅兵馬俑,假如唔夠時間,可以 skip 兵馬俑。

香港街和廣州街的場景似曾相識,在很多電影和電視劇也出現過。但最印象深刻嘅「電車路」,就響「非遊客路線」上……

明清宮:到橫店遊玩是旺季尾,遊人不算多,連最熱門的明清宮也顯得冷冷清清。明清宮是依照北京故宮 1:1 建造的,遠看 99% 相似,近看也有 90% 像真 -- 城樓、樑柱、瓦雕得精細,遠超過拍攝的需要。宮殿群外,有一處所謂「明清街道」,屬「遊客止步」地區,不過完全係冇掩雞籠,只係要響烈日下行好遠,同埋冇士多(因為真係係拍戲地方)。

大智禪寺一物二用,既是真正的佛寺,也是拍戲的場景。它面積不算大,比大嶼山的寶蓮寺細一點點。寶蓮寺有世界第二大的戶外大佛,而大智禪寺也有全國最大的室內大佛。(寺內不可拍攝,所以拍不到那尊大佛。)買套票的話,會送大智禪寺的入場票。不過,除了這尊最大的佛像外,這裏的吸引力不高 -- 要入場費的話,就不值得去。

DSC01206.jpg
非常「宋城 feel」的清明上河圖。

DSC01280.jpg
在古裝街遇到拍戲。

DSC01298.jpg
原來每次拍呢個景,都要將摩天輪執走。(秦王宮)

DSC01313.jpg
秦王宮「例牌景點」。

DSC01450.jpg
香港街。

DSC01461.jpg
又有人拍戲。

DSC01464.jpg
報稱中環「聖約翰教堂」。

DSC01505.jpg
報稱「港督府」,門口對上真係有港英徽章。

DSC01609.jpg
明清宮。

DSC01560.jpg
假嘅「九龍壁」。

DSC01575.jpg
又拍戲。

DSC01199.jpg
大智禪寺

DSC01271.jpg
每個景區都有所謂的「遊客路線」,穿梭最大、最為人熟悉的「大場面」。「遊客路線」上偶然有劇組拍攝,不過,最多拍攝進行的當然不會在遊客聚集的地方。每個景區裏都有比當年宋城大很多很多倍的「拍攝區」(非遊客路線),不對遊客開放。


DSC01214.jpg
向前走,就是「拍攝區」……有興趣睇吓裏面有乜,請看下文「大攻略」……

IMAG1726.jpg
行到熱,當然去睇冰雕啦。不過蘇杭一帶最凍都有 40 度,連冰雕都溶……

IMAG1736.jpg
仲有冰迷宮。行唔切去出口就凍死。

IMAG1579.jpg

小攻略

  • 橫店原本是一個很小的鎮,自從二十年前香港街落成,建築了越來越多場景,也發展成頗成熟的旅遊區。每個景區收費不一,在官網買連酒店的套票比散買平 — 套票裏包括的酒店是橫店影視城經營的,所以在官網買套票比在攜程等網站更化算。
  • 從香港飛杭州,機票二千。在杭州簫山機場有機場巴士直達橫店客運中心,車程約 2.5 小時,在杭州簫山機場網站可找到班次及車費。
  • 橫店影視城也經營的士服務(黃色的復古的士);這些黃的士不用講價,也不用「滴滴」,而是按地點收費,例如從客運中心到酒店,收 $15;酒店至最近景區 $10,可坐 5 人,算下來比三腳雞還要平。
  • 景區之間也有幾條旅遊巴士線,買套票就送乘車證,散客則每程 $1。巴士站詳例路線及時間,班次準時。
  • 除參觀布景外,這裏有不少現場表演,例如吊威也、電腦特技、馬術(最精采是那隻被刺中然後會倒地扮死的馬!),也有「一個咁大把」的機動遊戲和不嚇人的鬼屋 — 這方面倒照顧了沒有心機看無盡多的布景的遊人。
  • 景點內有各式餐廳,價錢頗貴,味道一般;景區外有更多平靚正食肆。有興趣看看杭州和江南有甚麼好吃,請繼續看下面大攻略
  • 提示:「非遊客路線」= 「深度遊」……

大攻略
我把照片分門別類,要看多些照片,請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3-2024 02:5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