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3749|回復: 1

2016 南非 Cape Epic(4)吃喝玩樂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6-4-2016 15:53: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Cape Epic 比賽後在 Cape Town 吃吃喝喝了一星期,到過幾個酒莊、著名的 Table Mountain、好望角、Boulders Beach 看企鵝。

2016 南非 Cape Epic Stage 1-7 比賽篇 -- 請另看大笪地單車版或 egg studio 網站
2016 南非 Cape Epic Stage 1-7 器材篇 -- 請另看 egg studio 網站

Boschendal Wine Estate
比賽中 Stage 5-7 住在有差不多四百年歷史的 Boschendal Wine Estate。酒莊佔地廣闊,我們住的是酒莊的南面,那裏有酒倉、酒莊舊建築、供旅客租住的別墅;北面有試酒、餐廳和店鋪。

Stage 5 的時候,我已經參觀了這酒莊。由於翌日仍有比賽,不敢 wine tasting,但看中了放在舊建築大廳中央的「鎮店之寶」-- 這支不錯的 XO,價錢只是約二百多港元。這酒莊的紅白酒,在機場的免稅店有售,當然價錢貴得多。

酒莊不收入場費,試酒要付約一、二十港元,可以試 4-6 種酒莊的紅白佳釀!若加多數十元,酒莊會提供朱古力、芝士和乾肉。

DSC00463.jpg
Boschendal Wine Estate。

DSC00652.jpg
除了酒,也有非洲必定有的燒雞。


Franschhoek Wine Tram
17 世紀,一群被宗教迫害的歐洲人被流放至 Cape Town,建立起酒莊和果園。Franschhoek 解作「French Corner」,當中十幾個大小酒莊以一條舊鐵路及道路連貫。約一百年前,這鐵路負責把酒運到 Cape Town,那時候車程是四天。2012 年起酒莊復用鐵路的一小段,以懷舊的列車及裝扮成列車的汽車把遊客送往返酒莊。

大概花一百港元,就可以遊玩一整天,飲得醉生夢死。

DSC00691.jpg
Franschhoek Wine Tram 的其中一站 Rickety Bridge Winery。

DSC00708.jpg
酒莊的 wine tasting and pairing。


Table Mountain & Signal Hill
「上帝之桌」是遊 Cape Town 不能錯過、必定要「到此一遊」的地方。我們一共上了三趟,各有特色。

Cape Epic 比賽前一天,我們踩單車沿崎嶇山路上 Table Mountain(後來知道,與比賽的路線相比,Table Mountain 的山路其實是「老少咸宜」。)單車路線會繞到山的另一邊,那裏沒有遊客,只偶然遇到行山的本地人。

第二次是遵遊標準「遊客路線」,即是搭吊車上山。吊車一邊行走、一邊 360 度旋轉,乘客不用左迫右夾,「企定定」就可欣賞四面的景色。

DSC_0037.JPG
第三次是參加 scooter 下山。Scooter 是配上現在流行的 fat wheel -- 一對五寸闊的車輪的滑板車,沒有腳踏和轉波,靠重力從山上沿碎石路 downhill 去!

老實說,這東西新奇又好玩,比騎 AM 或 DH 單車更過癮。

DSC00781.jpg
有「上帝之桌」之稱的 Table Mountain。

DSC00797.jpg
看 Table Mountain 最好的位置,是走上旁邊的 Signal Hills。


Boulders Beach 及 好望角

好望角過去被認為是非洲最南端,不過後來發現真正的最南端是在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的東面。不過,約定俗成下,大家都仍然認為好望角是非洲最南端。(也許是這緣故,它們已改口作「非洲最西南端」。)

DSC00610.jpg

DSC00637.jpg

從 Cape Town 駕車,經過 Simon's Town,大約一小時就到達。這裏其實沒有甚麼真的好看的東西,只有燈塔 Cape Point 和最多人「到此一遊」的牌匾。
反而是在 Simon's Town 和好望角之間的 Boulders Beach,是可以近距離觀看企鵝的海灘。企鵝不怕人,可以和牠玩和摸摸牠們。

DSC00594.jpg


大概是貨幣貶值,吃喝玩樂便宜得很。除了比賽期間營地內的餐廳外,所到之處的食物很好吃。

牛扒和海鮮十分平,例如,在消費最高的 VA Waterfront 吃 300g 的 rump steak,價錢是 70 港元。在市中心的酒吧區,漢堡包加啤酒大約是三十港元。

當地流行吃一種叫 Kingklip 的魚,味似鱸魚 -- 我一向認為外國人煮海鮮不及我們,不過,這種魚味道鮮美,值得一試。

DSC00642.jpg
Kingklip。

DSC00643.jpg
漢堡是我中午吃最多的食物。

IMAG1455.jpg
當地兩間連鎖店:左邊 Montagu 售賣當地出產的乾果;右邊 Biltong Bar 售賣配酒的乾肉。

IMAG6501.jpg
龍蝦意粉。

DSC00641.jpg
這不是咖啡,而是當地特產的 Rooibos tea。

DSC00533.jpg
炸 Kingklip 和蝦。

旅遊 Cape Town 小資料
  • 特區護照不用簽證;
  • 語言:當地人說傳統的南非語(Afrikaans),不過所有人都會說英語;
  • 插蘇:過去香港用的大小圓腳插蘇(220V);
  • 匯率:在市區大約是 1 南非蘭特 = 0.49 港元;機場及 VA Waterfront 較貴(0.52 港元);
  • 兌換:機場和 VA Waterfront 的找換店,和市區的銀行都接受港元和人民幣,不需特意準備歐羅或美元。
  • 治安:並非如人所說的嚴重;和旅遊其他國家一樣,有適當的提防心的話,大概不會有問題(至少比現在的歐洲各國安全得多)。當地人說,貧民區不要去。此外,離開 Cape Town,人口稀少,擔心被野生動物攻擊還實際。


更多圖片及其他內容,請看 egg studio 網站

評分

參與人數 2積分 +20 收起 理由
GroupWebike(@G + 10 有圖有文有真相
DominicNg@G + 10 有圖有文有真相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8-4-2016 23:37:17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沒有吃黑人燒雞?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6-4-2024 12:26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