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3926|回復: 2

[推介/評論] 2016 南非 Cape Epic 比賽 -- Stage 2 Saronsberg(更新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9-3-2016 03:58:13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stage2.jpg

DSCN0420.jpg

受蜂襲影響而臨時中斷比賽。

Stage 2 Saronsberg

Stage 2 也是在 Saronsberg 一帶作賽 -- 由於官網早已對路線詳細介紹,所以只簡單描述:在時限 9 小時 30 分下踩長 93 公里、爬升 2200 米;起步不久是大碎石上山,大石之大,以 29ER 巨輪也並非得心應手,幾乎是踩一半推一半。

跨過一千米的 Witzenberg 後,是一段乾旱碎石路。下抵山腳後經過數之不盡的蘋果園、松樹林和荒漠,然後再次攀上 Witzenberg,原路返回終點。

開賽後約十公里進入密林,前方有蜂襲擊車手,因此賽會臨時中斷比賽。擾攘了超過 45 分鐘後改道(推)上山。因此,比賽 cut off 時間加長,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在 cut off 前半小時衝過終點。

DSCN0432.jpg
由於職業車手比我們早差不多兩小時出發,加上蜂襲影響,我們在上 Witzenberg 山時正好遇上他們下山。我們要讓路,也伺機近距離看看職業車手的技術。

每天在營地(選手村)的生活
早上 5:30 準時有位吹風笛的樂手在營地奏樂,大家被逼起身。之後早餐,然後到停車區領回單車。檢查單車、補油、check 呔壓及叉壓後,比賽開始 -- 我平日「出車」,不論是比賽或練習,也會做以上的檢查一遍,因為除了能夠掌握單車的狀態外,是避免在比賽中輸在機械故障而非體力技術上。

每日衝線後,工作人員會替你洗車,然後把單車泊到泊車區,之後會以 SMS 通知你「泊好車」。我們就到終點旁邊的休息區小吃 -- 休息區裏有意粉、薄餅、沙律卷、乾果和飲品供應,而且每天略有不同。食物都是由 Woolworths(當地的百貨公司及超級市場) 提供,比營地餐廳裏的好吃千萬倍!之後到運動食物贊助 USN 取 Recovery Drink(當然是任飲)。

洗澡是在一輛巨型流動浴室,有冷熱水,十分清潔,不過水壓就一般般。洗澡後我會待在營地的 Lounge 休息,享用免費的果汁和咖啡。晚飯一般在六時開始,一邊吃一邊有是日賽事回顧和明天的比賽簡報。之後又到 Lounge 躺躺,或到營地的店鋪逛逛,最後是 45 分鐘按摩,之後訓覺(有精神就簡單寫寫後記)。

營地有免費洗衫、Wi-Fi、餐廳、流動醫院、運動品牌店鋪(例如 Oakley 運動眼鏡也在大部份水站提供清潔眼鏡服務(當然是免費))、很多單車鋪、很多快餐店、租車公司等等(租車到哪裏?容後再說)。

明天 Stage 3 是艱苦的 104 公里,還要是沙漠!

IMAG6451.jpg
按摩服務。

IMAG6450.jpg
Lounge 裏劏房式的叉電站

IMAG6441.jpg
營地餐廳 -- 提供非常有限選擇、極度難吃的早晚餐。

翌日:2016 南非 Cape Epic 比賽 -- Stage 3 Saronsberg 至 Wellington(更新版)

評分

參與人數 2積分 +15 收起 理由
GroupWebike(@G + 10 有圖有文有真相
DominicNg@G + 5 支持原創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19-3-2016 09:39:36 | 顯示全部樓層
cut-off後追,果然瘋狂地落番去終點...
發表於 24-8-2016 13:54:26 | 顯示全部樓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19-4-2024 02:2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