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5535|回復: 2

[賽後報告] 梅州磨房超百騎行後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3-9-2014 20:3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繼今年六月河源磨房 108 km 後,一行人經騎騎樂安排參加磨房另一盛事 — 梅州磨房超百騎行。

IMAG1876.jpg
去到梅州前,停響東江江邊一間餐廳,再嘗焗雞。(請看)

IMAG1879.jpg
響驛站,見到拆開咗嘅挖隧道機。



IMAG1901.jpg
起點至 checkpoint 的約 48km 是平緩石屎路(只有少少上斜),隊友奮力踩,前面一架車都冇!

起點及終點都是梅州市區,路線環繞梅州東北山區走一轉。與河源一役比較,梅州雖然位處山區,不過路線大部分是平坦石屎路,斜度不大,只有中段需爬上六百多米山坳,不過沿途風景優美,不少客家建築及梯田,加上補給充足,儘管距離比河源為長,但完成時間更短。

起點是梅州一處名為「客天下」的「景點/樓盤」。起步數公里後已離開梅州市區,在樹蔭下緩緩向上,抵達路線中三條隧道其中兩條:明山隧道及銀川隧道。隧道只有百多米,不過值得高興是,隧道是 checkpoint 前的最高點(約 366m),之後是幾公里的下坡路,然抵達 checkpoint 農民新村。

IMAG1915.jpg
農民新村後,跨過小山,山下見客家建築。

農民新村貫頭徹尾只是公路旁的幾幢村屋和一個油站,也不見得「新」。駐守的義工說,稍後會有 sponsor 的鮮奶送過來,不過我們來得太早,checkpoint 還未「營業」,鮮奶未到,只有水。

農民新村後是一小段上山路,山後是大麻鎮 — 大麻鎮相對農民新村熱鬧,可是也沒有看頭。匆匆接過騎騎樂的補給後,開始上坡,斜度逐漸增加,10 公里後,抵達英雅鎮(175m)。

英雅鎮位於山坡上,鎮中央是 X009,兩旁的民房商鋪建在斜路上,與看慣的大陸鄉鎮相比,倒有幾分特色。大會建議參加者在英雅鎮吃午飯 / 補給,因為之後的路段除了上山、上斜和爬坡外,甚麼也沒有。因此,騎騎樂在這鎮設了補給站,讓隊員有充足心理和生理準備,挑戰「英雅坡」。

幸好,坡雖斜,但風景是路線中最吸引的。沿途有幾個觀景台 — 我「站站停」,除了乘機休息,也為了欣賞山下的客家聚落和梯田。花了近大半小時,終於爬上 624 米高山坳,亦是路線的最高點。從這裏開始是 18 公里的下坡路,頭段的斜度比上山路更大,至後段漸漸緩和。

IMAG1933.jpg
陽那坑

高速下山後,停泊在「山卡啦」士多小休 — 有些隊員不停士多,一直踩到終點,結果比我們快差不多一小時!同行的「鬼佬」也一起到士多買汽水,老闆娘似乎是第一次有外國人光顧,把老公也叫來出來看熱鬧。

IMAG1936.jpg
「山卡啦」士多

士多後是路況超好、畢直、暗下斜的柏油路。這段路以時速接近五十公里跑了十公里,看到騎騎樂的補給站和最後 checkpoint (葉劍英紀念公園)後,沿梅江踩三十公里後,仍看不見梅州的大廈,只有一座山?原來最後還要跨過一座小山,穿過第三條隧道:黃坑隧道。隧道後是最後幾公里下坡,進入市區後,發現完全沒有指示牌和義工,所以一直走,進入了梅州市區後發現不妥,立刻翻看地圖,找到終點院士廣場,立刻折返,安全抵達,不過白白浪費了十多分鐘。

IMAG1940.jpg
梅江

到達終點,終點竟然又未「營業」!義工未到,鮮奶反而先到!等了個多小時,終點「營業」了,正式完成 128 公里。

IMAG1947.jpg
終點除咗鮮奶外,仲有紅牛派。

更多照片請看 egg studio 網站。


發表於 24-9-2014 07:31:12 | 顯示全部樓層
講左咁耐都無講有無飲到D鮮奶!
 樓主| 發表於 24-9-2014 07:45:19 | 顯示全部樓層
終點有飲紅牛 + 鮮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3-2024 06:5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