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5627|回復: 2

慢遊希臘自駕之旅後記之一(雅典)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4-8-2014 12:39: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Santorini-5 copy.jpg

這次為期18日的旅行,主要是自駕為主。
大約路線是:雅典 Athens(留1天)〉第2天坐地鐵到 Pieraus 港口坐約5小時 Blue Star Ferry 到達愛琴海 Aegeans 的著名渡假小島 Mykonos(留2天)〉然後再坐2-3小時渡輪到達著名婚拍聖地 聖托里尼 Santorini,在 Santorini 住了5天,再坐通宵船回到 Pieraus。
在 Pieraus 租了車,開車穿越 Peloponnese 大陸,在 KatamataOlympia 各住了一天,中途亦在 KorinthosNapflioSpartiLagadia 停留觀光,連人帶船在 Kilini 海港坐渡輪到達西邊 Ionia Islands 中的 Zakynthos 小島,在 Zakynthos 住了 2天就坐渡輪回到 Kilini,駕車穿過 Peloponnese 回到 Athens,再留多一晚就回港了⋯
由於照片極多,所以還是以地點區分遊記吧!

從機場坐地鐵到雅典,途中有賣藝小孩在唱歌(離開當天,又在地鐵遇到他!)
_MG_9947.jpg

在雅典市內主要坐地鐵出入
Athens-5.jpg

第一天到達雅典時已經是下午,不過位於南歐的希臘日長夜短,日落時間在大約九時左右。
所以仍然有時間在雅典衛城漫遊。住的酒店在離衛城4個地鐵站距離的(Metaxourgeio站)Athens Lotus Hotel,一晚大約在 90 euro 左右,附近沒有什麼特別名勝,但位置方便。

Athens-4.jpg
位於 Metaxourgeio 站步行2-3分鐘的 Athens Lotus Hotel

在 Lotus Hotel 安頓好之後,就要先看看附近有什麼好東西吃了,第一次在希臘吃東西呢!
還好在酒店出門口右轉直走不遠就有一家餐廳,看到裝修也不錯(其實就像香港常常看到的西式酒吧餐廳),就入去試一試吧!
首先點了希臘咖啡 Greek Coffee,希臘咖啡和我們一般喝到的 expresso 不同,他們是直接把研磨好的咖啡粉倒在壺內加水直接加熱,表面起泡後就直接倒進杯子中,由於沒有過濾,所以咖啡油脂沒有隔去,香味也十分濃郁,喝到最後一口還是不要喝了,因為有很多殘餘咖啡粉在底部呢!

_MG_9955.jpg
希臘咖啡 Greek Coffee,一般也伴有曲奇

_MG_9963.jpg
喝到最後有很多殘餘的咖啡渣

另外也點了地道菜式釀蕃茄和釀青椒(Stuffed Tomato / Stuffed Pepper),加上比較「正路」的意大利麵,價錢大約在20 euro 左右。
釀蕃茄和釀青椒通常都是一起上桌的,在整個蕃茄和青椒中釀入以香料煮過的米飯,相信口味一般都比較容易被香港人接受,一般也就在 5-8 euro 左右一份,胃口不大的話,也足夠飽肚了。

_MG_9957.jpg
在希臘常常吃到的 Stuffed Tomato & Stuffed Pepper

_MG_9956.jpg
口味正路的磨菇意大利麵

吃飽了就是時候遊覽一些必到的著名境點了,坐地鐵到 Acropoli 站,就到了雅典衛城了。
上到路面就是一個明顯的遊客區,大部份在步行街的商店都是紀念品店鋪或者餐廳
雖然沒多久前才吃過,但到了衛城看到一家半露天餐廳好像不錯,所以又再吃另一餐。
這一餐吃了一尾十分美味的 Sea Bass 加上一碟 Carbonara(肉醬意大利麵),配上希臘本土的 Mythos 啤酒,又是另一番風味。

_MG_0024.jpg   
在衛城步行街的餐廳

_MG_0022.jpg
Mythos 啤酒

_MG_0025.jpg
燒 Sea Bass 配米飯及 Canbonara

Athens-6.jpg
在巴特農神殿 Parthenon 附近的步行街

再次吃過了飯,就向第一個名勝出發,這裡一定要買票才可以進入,主要的巴特農神殿 Parthenon 是一張套票只可以進入一次,其他的地方則用餘下的幾張小票進入。
在衛城中參觀有些文明守則,例如不可以踩上古跡石柱上,不可以拍攝商業照片等等,每當有人做出違反規則的行為,不知道躲在哪的職員就會吹起哨子來制止。我們作為文明的人類,當然沒有被吹哨子警告啦!

_MG_0031.jpg
衛城入口

_MG_0032.jpg
從 Theatre of Dionysus 遺跡往上看就是主神殿了

Athens-13.jpg
Athens-16.jpg
Athens-21.jpg
Athens-26.jpg
從Theatre of Dionysus 一直沿路往上走就到了,比較不幸的是神殿正在翻新工程中,所以照片都看到天秤吊機之類。希臘夏季太陽很猛,還好濕度低,感覺乾爽。
不過不經不覺也走了兩個幾小時,所以遊覽完神殿後就坐下來稍為休息。
Athens-36.jpg

一直往下山方向走,來到 Temple of Olympian Zeus,看來不就是大空地一片嗎?
原來這裡以往是一個半露天的廣場,只是經過時間的洗禮,建築物都倒了。
由於歷史關係,希臘隨處可見帶有東正教特色的教堂
Athens-41.jpg
帶有東正教特色的教堂

_MG_0230.jpg
Temple of Zeus 遺跡


旁邊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東正教建築

Athens-40.jpg
市集有各式各樣的小產品及街頭表演者


當時正是世界盃16強階段,我也和一班比利時人在酒吧看球
Athens-42.jpg

評分

參與人數 1積分 +40 收起 理由
egg_studio + 40 支持原創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14-8-2014 19:04:09 | 顯示全部樓層
終於有相睇了
 樓主| 發表於 24-8-2014 10:45:51 | 顯示全部樓層
斷斷續續更新中~~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3-2024 03:25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