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4866|回復: 0

The Stasi Prison 東德秘密監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9-4-2014 21:00: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DSC07135.jpg

The Stasi Prison 是一所建於 1945 的建築物,前身是名為 Special Camp No. 3 的集中營,位於柏林東北部。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用作監獄和中轉站,把犯人移送至蘇聯其他集中營。至東西德分裂後,Special Camp No. 3 變成東德的秘密監獄,用作囚禁試圖越過柏林圍牆的人及政治犯。

DSC07137.jpg
監獄是由典型的東德建築 -- 幾個沒有修飾、線條硬朗的長方體橫豎在地上,構成監獄的外形。至 1946 年,蘇聯把其中一棟監倉改建,成為一所被稱為「U-Boot」的地下監獄。

DSC07139.jpg

「U-Boot」是必看的地方。每個約十平方米的囚室,只有一張木床和一個木筒(廁所),裏面囚禁了十多人。囚室沒有窗,裏面的燈光二十四小時全開,每隔數十分鐘就進行審訊一次,折磨着囚犯精神和身體。

DSC07162.jpg

地面上的獨立囚室縱使有窗,卻只看見監獄中央的草地或圍牆。當時囚犯的運送全在黑暗中進行,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監獄內除了囚犯之間不可交談外,也在走廊上設置了「紅綠燈」系統,作用是當押解囚犯時,當紅燈亮起時,獄吏知道前面走廊上也有囚犯接近,於是命令囚犯面向牆壁,防止囚犯雙方看見對方,因此,雖然監獄住了不少囚犯,可是他們從來沒有機會看到另一人!

更多詳情及照片 @ egg studio 網站德國遊(八)– The Stasi Prison 東德秘密監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3-2024 02:3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